11号

青山遮不住。

一箸间

这是一篇甜甜
我已经好多天没有吃过早餐了
里面的药膳和补药是我的亲身经历
不多说了都是血泪史
这个跟以前写的一样,是美食系列的文
出现的都是我喜欢吃的  嘿嘿
香菜是一定不会出现的  请放心
希望喜欢

part2
喝汤是门大学问。
杨九郎深以为然,毕竟他是喝过无数保养汤的人,有足够的话语权。
张老师撇撇嘴,要没我你也喝不了这些汤。
杨九郎点点头,想起那些保养汤的味道自己就浑身颤抖。
迅速往嘴里塞了草莓安慰一下自己曾经受伤的心灵。
张云雷身子弱,又伤到了肺。俗话说以形补形,可是他不吃猪肉,其他的动物肺好像没有几个是常做成菜的。
杨九郎特地去拜访了老中医,得了一个药方:
“紫菀(焙) 半夏(汤洗七次) 款冬花 阿胶(炙)各30克 人参 桂心各15克上药研为细末。每服3克,用水150毫升,再加生姜3片,糯米5粒,煎至75毫升,时时温服。”
味道……怎么说呢
喝了两天之后张云雷再也不想见到杨九郎了。
后来张妈妈用杏仁雪梨山药代替了这款养肺汤,才避免了一场恶战。
出了院回到北京,和姐姐一块住。
保姆阿姨也是看他长大的,看着他胳膊上的刀口眼泪都要掉下来,一边念叨着太瘦了一边转身去了厨房去给他做好吃的。
姐姐又叫过阿姨来仔细嘱咐了一番,两人凑在一起小声讨论着营养菜谱最后统一了意见点点头。
杨九郎经过看见莫名后脖子一凉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从此以后张老师就过上了坐月子一般的生活。
早中晚有药膳,下午有营养汤。
晚上还有加餐和补药。
喝的张云雷愁眉苦脸看见汤碗就反胃。
杨九郎今天来陪张老师做复健。
今天早上是党参黄芪乳鸽汤,补血补气。
汤炖足了时辰,肉嫩不柴。
杨九郎看张云雷捏着鼻子灌下一勺,苦大仇深。
“有好吃的你还这个表情,就活该饿你两天。”
“……你今天待一天就知道了。”
杨九郎觉得好笑,挨着碗沿尝了一口,
味道还不错,就是太浓了。
一抬头张云雷眼睛亮亮的看着他
“……?”
“你坐下坐下嘛”
杨九郎挨着他坐下,张云雷把碗往他那里推了推。
“帮我。”张云雷眨眨眼。
“……”
“我实在是喝不下了,姐和阿姨现在不在,快帮我喝掉!”
杨九郎看着旁边眨眼睛使劲卖萌撒娇的人,抹了一把脸。
“我喝”
他把一碗汤喝出了将要赴死的气势。
张云雷很满意,复健都开心了许多。
杨九郎在玫瑰园待了一天。
他晚上开车回家,嘴里的药味久久不散。
他当机立断的给自家队长发了条语音。
“明天不要在家待着了,我带你出去!”
张云雷刚睁开眼就被带出了玫瑰园,保姆阿姨端着汤盅一脸惊讶
“把饭吃了再走啊”
“不了阿姨我有急事谢谢阿姨再见阿姨!”
张云雷懒懒的靠在座位上,看着旁边开车的杨九郎,慢悠悠的说了一句,“出息。”
杨九郎抹一把脑门上的汗,“要了亲命了,再陪你喝一天我就疯了。”
他边说边咋吧嘴,仿佛昨天的药味还没散。
北京早高峰还没开始,张云雷没睡够,闭着眼睛补眠,杨九郎在等红灯的间隙扭头看他。
心满意足。
到家是早上8:30,两人换了拖鞋,又散了会凉气,他扶着张云雷走到餐桌前。
桌上是南瓜小米粥,酱黄瓜和八宝咸菜,蒸的热腾腾的小馒头,煮的鸡蛋。
小米粥里的南瓜一半捣成泥一起熬煮,一半切成小粒,看起来颜色金黄诱人,喝起来南瓜味道浓也有颗粒感。小馒头一半掺了白面一半掺了玉米面,做的小小的,吃起来更甜更软。
张云雷喝了一口甜甜糯糯的粥,呼出一口气。
他已经很久没有吃到正常的食物了,天天都是补药和药膳,吃的他舌头都是麻的。
杨九郎给他剥了一个鸡蛋,白白嫩嫩软软。
他就着杨九郎的手咬了一口,“呀,还是溏心的!”
“是啊,快再咬一口,要不然流出来了。”
张云雷咬着酱黄瓜咯吱咯吱响,又咬一口小馒头,挑着八宝咸菜里的花生米,同样咬的咯吱咯吱的。
等到最后一口粥喝完,打了一个小小的饱嗝。
杨九郎笑了半天。
他带着围裙在厨房洗碗,听张云雷在客厅回语音。
“我知道的姐姐,吃的很好,不会饿着。晚上一定早回去。”
他把碗碟收拾好,甩着手上水从厨房走到客厅。
张云雷放下手机,半倚在沙发上笑着问向他走来的人。
“中午你还做什么好吃的呀”
“反正是好吃的。”
杨九郎一边说,一边吻向他的额头。

评论(8)

热度(64)